怃忨沁音

沁音
拖延力大赛优胜奖

©怃忨沁音
Powered by LOFTER

【HQ】我的舅舅是个超厉害的二传手

※以下内容由出场过一次的及川外甥叙述


※原标题是:我的舅舅经常向我吐槽和他一起打排球的朋友们。所以有关于青城和其他队伍【白鸟泽伊达工乌野】的一点内容


※最近感冒了现在还在低烧,所以脑子有点混乱,若是造成观看不适请及时退出,如果有和原著冲突的地方,请指出来,谢谢,我一定会改_(:з」∠)_


※算是动画第三季的完结纪念吧( 'ч' )


——————

我有一个性格比较糟糕的舅舅。简单点说,我觉得他比我更像一个小学生。而我也不喜欢叫他舅舅,那我就叫他阿彻吧。


阿彻在我接触排球之前,经常邀请我带着我的小伙伴去看他的排球比赛,还告诉我,要我指着球场上的他对我的朋友们说“看到了吗?那个超厉害的二传手就是我舅舅。”


真幼稚。


但当我去看了他的比赛后就不这么想了。

站在球场上的他终于让我觉得他是个中学生了,但当时的我还是觉得主攻手比二传手要更帅啊!


于是,在比赛结束之后,当阿彻问我“觉得他帅吗”的时候,我就跟他实话实说“我觉得那个黑色短发的人比你更帅啊”。


阿彻先是摆出一副很受伤的表情,嘴里念叨着“我的魅力居然还不如小岩吗”。然后又用了好长时间像我讲述他和那个主攻手的故事,比如“你知不知道那个主攻手从小到大都是我给他托的球啊”,“虽然是他本身就很厉害,但能给他那么完美的托球我也很厉害啊”之类的话。但是,在这一大长段话中,我唯一记住的就是——那个主攻手叫小岩。


因为那时我也没开始真正接触排球,看了那一次比赛以后又发现看不太懂,就有一阵没去看阿彻的比赛。


后来等我开始打排球了,我才又去看阿彻的比赛,阿彻那时候已经升高二了。了解了排球的我再去看比赛的时候,才发现阿彻真的好帅啊!而我也真的像之前阿彻说的那样做了。


“看到了吗?那个超厉害的二传手就是我舅舅哦。”


然后,我就被身边喜欢排球的小伙伴们缠住了。没有办法了,我只好去请求阿彻教我打排球。阿彻一开始说要拒绝我,但我马上把我的小伙伴们知道他是我舅舅之后的反应告诉了他。


“咳咳,既然这样及川大王就答应你吧。”


我之前说什么来着,他果然很幼稚吧。


但更幼稚的果然还是他每次和我吐槽和他一起打排球的朋友们的时候。


听他吐槽最多的就是他一次也没打赢过的白鸟泽。


什么疑似留级实为成年人的王牌,还有火红头发四处乱蹦的拦网妖怪,还有新加入的有着对强迫症非常友好的齐刘海一年级和对强迫症并不友好的齐刘海二传手。


我觉得这个吐槽肯定夹杂了很多私人恩怨,果然还是应该亲眼看一眼白鸟泽的比赛。


看完之后我发现......好像也没有哪里不对。


除了吐槽最多的白鸟泽以外,让我印象深刻的队还有两个。


一个是伊达工。


从比分来看似乎打的不是很轻松,听说是因为对方球员过于高大,拦网很厉害,同时也有着“铁壁”的称号。


但当我询问阿彻比赛情况时,他用了五分钟时间绘声绘色地向我形容了小岩最后一球扣得有多帅。


那你当年为什么要在我夸小岩的时候反驳我啊?


夸完之后仅用五秒钟时间就换上了一脸嫌恶的表情,说是对方有一个性格很差的家伙。


我没听错吧?阿彻说别人性格差?


“诶?还有人比你性格差吗?”我忍不住反问他。


“比我性格差多了好吗!......诶不对,臭小子你是说我性格差吗。٩(๑`н´๑)۶”


另一个队是乌野。


阿彻一共在正式比赛中和他们打过两次。

第一次的吐槽是:

三年级居然有一个看起来年龄比牛若还要大的人,替补有一个笑的很爽朗但性格一点也不爽朗的爽朗君,攻击力不高但防御力高的队长,个子在全县都是数一数二的矮但非常可靠的自由人,看起来像是小混混的二年级光头,没什么干劲但看起来很有心机的眼睛君,最最气人的是超级能跑能跳的一年级多动症小鬼和他的天才二传手学弟,不过那个球场上的王者也还是没打败他这个大王哈哈哈哈


阿彻因为比赛笑的这么得意我还是第一次见。


但第二次的吐槽是:


输给了乌野的阿彻仿佛就是另一个人。当然最让我诧异的还是他居然没有吐槽!


也许是他自己终于意识到了这种行为的幼稚,不过我觉得这种可能性为0。


看表情就是那种输了之后的一脸的不甘心,可是他输给白鸟泽的时候都不是这样的。


之后阿彻难得正经的给我讲了一次故事,关于他的天才二传手学弟和不是天才的二传手阿彻的故事。


所以才这么颓???这才不是我认识的阿彻啊!


正当我想把这些话说出口时。讲完故事的阿彻换了一个轻松的一点表情。告诉我他以后还会继续打排球,即使是天才也会超越的。


对嘛!这才是我认识的阿彻!


啊不,比我之前认识的阿彻还要成熟!


虽然阿彻很喜欢跟我吐槽的对手吗,但对于队友就是另一种口气了。

我和阿彻都觉得超帅的王牌小岩,以及可靠的三年级们,性格糟糕但能力很强的二年级狂犬,很尊敬前辈并且意外地能管住狂犬的二年级副攻,虽然平时没什么干劲但到后半场专注冷静的后辈和同为一年级如果发挥好攻击力也不差的副攻手。


总觉得阿彻口中的队员比白鸟泽好要靠谱使我的错觉吗?


不过,二传手就是这样吧,去了解每一个队员,去配合并发挥出每一个人的实力。虽然二传手没有帅气的扣球,但没有二传手就不会有帅气的扣球。


无关是不是天才,阿彻在我眼中就是最帅的二传手!


只要阿彻还站在球场上,我就会无数次的指着他对别人说:


“看到了吗?那个超厉害的二传手,他叫及川彻。”


——fin——


感谢观看到这里_(:з」∠)_

似乎写着写着就写成了一个小迷弟

低烧中写得有点混乱,写着写着感觉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啥了,比预想得写的要短了点,好像少写了一段,又不记得少写了什么,然后还改了个标题TДT)

估计也不会有多少人看到这(つω`*)

总之,再次感谢(*´ч ` *)



评论(4)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