怃忨沁音

沁音
拖延力大赛优胜奖

©怃忨沁音
Powered by LOFTER

【及岩】他是光

及岩及无差


原作背景


很短_(:з」∠)_


___________________


岩泉印象最深刻的记忆之一,就是在小学某一年的暑假,及川举着手里的排球对他说:“要和我一起打排球吗?”那一刻的及川面向自己,背向太阳,让年幼的岩泉有了一种“不是太阳在发光,而是这个人在发光”的错觉。


但这又并不是岩泉第一次产生这样的错觉,第一次有这种想法是在什么时候呢?或许是在幼儿园初次见面的时候,又或许是在及川伸手对自己说“我们可以做朋友吗”的时候,那时他毫不犹豫的就握住了那双温暖且稚嫩的手。


在那之后又是过了多久呢?岩泉意识到那并不是自己一时的错觉。升上初中后,当他看到及川在球场上一步步引领队伍走向胜利时,他才意识到“这个人真的在发光”。


起初他把那光芒仅仅理解为“个人才能的绽放”。升上初中的及川,能力突飞猛进,就像是冉冉升起的新星,光芒闪耀。


但当及川升为首发以后,他意识到及川所散发出的光芒并不仅是如此。在岩泉心中,及川就像是太阳,可以散发出能将身边的队友也笼罩在其中的光芒。当及川站在球场上时,发光的不再只是他自己,而是整个队伍。及川作为二传手,可以激发出每一个人的潜能,让整支队伍和他一样闪耀。而当岩泉发现这一点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也早已被笼罩在这光芒之中。


岩泉觉得很感谢及川,或许没有他,自己也不会在这个球场上站这么久。但是还没等这个不善言辞的人将感谢的话说出口,却是及川先了一步。“小岩真的很棒哦”,外加没有人不会为之心动的笑容。岩泉的心中涌出了一种奇怪的感情,他希望自己永远都能被笼罩在及川这温暖的光芒之下。


然而,就像世界只能容下一个太阳,两个天才的相遇注定是一场竞争的开始。压力的膨胀让及川的光芒开始变了性质,而这一切都被岩泉看在眼里。岩泉可以预料到这会带来怎样的后果,他不想看到他心中的太阳被自己的光芒灼伤。岩泉希望自己可以帮及川分担压力,但又不知道该采取什么方式。岩泉想着至少要让及川这种高压训练先停下来。


那是岩泉第一次那么愤怒的打了及川,但也确实让及川镇静了下来。岩泉自己都有点惊讶于自己脑子一热竟做出了这种事。岩泉等两人平静下来后,想要伸手将及川从地板上拉起。当岩泉握住那双手的刹那,他的脑海中浮现出了第一次握住及川的手的场景。“他果然是在发光啊”,岩泉不禁在心中感慨道。


岩泉察觉到自己的心跳有一些加快,之前那种奇怪的感情又一次涌上了心头。他觉得及川就像是太阳,因为及川在球场上仿佛可以照亮整个世界。但是离开了球场呢?他依然觉得及川像是太阳,闪耀且温暖,他希望永远留在他的太阳身边,甚至希望这光芒只照耀他一个人。这是自私吗?不算吧。那这是爱吗?他不清楚。


当岩泉回过神来时,正对上了及川有些疑惑的神情。“小岩还在生气吗?”及川问道。岩泉摇了摇头。


两个人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互相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又是及川先打破了沉默道,“我真的很感谢小岩。”岩泉听了想说,“应该是我感谢你吧”,但是并没有说出口。及川又继续说道,“最开始就是我拉着小岩打排球的,没想到可以一直打到现在。小岩可以陪我一起哭,陪我一起笑,没有小岩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可没陪你哭过哦,笨蛋及川。”

“我在讲很帅气的话,小岩不要打断我啦。”

“一点都不帅。”

“诶?小岩明明在笑啊,明明就很开心!”

“再说我又要打你了哦。”

“不要啊!”


-end-


感谢观看!_(:з」∠)_


评论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